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涉貪 明年2月受審

  • 時間:2018-08-11 08: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涉貪 明年2月受審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 (AFP)
馬來西亞法院裁定,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將於明年2月12日出庭,接受關於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金融醜聞的審判。
馬來西亞在去年5月大選,納吉領導的執政聯盟意外大敗。新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下令重新調查一馬公司弊案,納吉和其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被禁止出境。
納吉在上個月遭到逮捕,被指控了7項罪名,包括背信罪、濫權以及洗錢等。納吉否認所有罪名,目前獲得保釋。
法官納茲蘭(Mohamad Nazlan Mohamad Ghazali)在10日的審前聆訊中表示,庭審預定明年2月12日舉行,檢方在明年3月29日前都能對案件提出事證。
如果被判有罪,納吉將面臨數十年刑期。
所有對納吉的指控都與一馬發展公司過去旗下單位SRC國際(SRC International)的4,200萬令吉(1,031萬美元)款項據信轉入他的私人帳戶有關。但這個金額只是美國司法部所稱一馬發展公司遭侵吞45億美元的一小部分。
一馬公司的弊案至少在6個國家進行調查,其中包括馬來西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