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醫院火災釀傷亡 賴揆致歉要求檢討

  • 時間:2018-08-13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北醫院火災釀傷亡 賴揆致歉要求檢討
位於新莊的衛福部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13日凌晨發生火警,傷亡慘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上午出席「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前,指示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因應病患災後救護等事宜。
(圖:中央社)
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今天(13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多名病人傷亡。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向病人家屬與國人致歉,他表示,已要求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並指示台北醫院妥善安置受影響的病人,盡速恢復醫院功能;他也要求檢討失事原因,並將此事作為各大醫院的借鏡,萬一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才能將影響降到最低。

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安寧病房13日凌晨發生火災,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抵達現場,撲滅火勢,並將25人送醫,其中16人到院前心肺停止(OHCA),已有多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醫院還在搶救病危患者。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上午出席年底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前主動受訪,他代表行政院向病人家屬以及社會大眾道歉,也感謝新北市消防局警義消在第一時間便將火勢撲滅,避免災情擴大。
賴清德指出,他已要求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由於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台灣出國參與APEC相關會議,因此應變小組召集人先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擔任。他指示台北醫院妥善安置受影響的病人,所有病人的醫療都不能中斷,並盡速恢復開刀房、急診、加護病房等救命單位的功能。他說:『(原音)第一個,一定要妥善安置受影響的病人,不管是留在醫院本身或是轉往其他醫院的治療,所有病人的醫療都不可以中斷,避免影響他們的健康。第二個,也要全院總動員,必要的話,也尋求衛福部或是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協助,盡速恢復醫院的功能,特別是開刀房、急診、加護病房等等救命的單位,一定要迅速恢復。』
賴清德要求檢討失事原因,避免類似情況產生,也要求衛福部應把這次教訓做為全國各大醫院的借鏡,加強醫院本身的自主防災能力,萬一有類似情況發生,才能把影響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