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朱任內拍板 賴揆:深澳廠不應成選舉議題

  • 時間:2018-08-15 23: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指朱任內拍板 賴揆:深澳廠不應成選舉議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晚間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專訪。(圖片擷取自網路直播畫面)
深澳電廠成為新北市長選戰話題。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晚間在電視專訪中表示,深澳電廠成為選舉議題令人意外,因為是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興建深澳電廠;賴揆說,他只是一個執行者。

藍綠新北市長參選人為了深澳電廠議題唇槍舌戰。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晚間在電視專訪中表示,深澳電廠成為選舉議題令人意外。
賴清德表示,深澳電廠是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拍板,「我只是一個執行者」,且侯友宜也一直說深澳電廠不應該成為政治議題。賴揆表示,深澳電廠後來成為選舉焦點,他覺得這不是一個好的選舉方式。他說:『(原音)你不提政見,你反而不斷地在主張深澳不應該蓋,我覺得這個是太可惜了。那為什麼深澳電廠不應該成為選舉的主題,就是因為這個規劃是從國民黨政府時代開始,朱立倫市長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親自主持會議拍板的,我接任行政院長,我還是個執行者。』
賴清德指出,不管是國民黨規劃或者民進黨執行,都考量到北部用電問題,中電、南電未來可能沒有辦法北送,為了北部持續發展,深澳電廠一定要繼續蓋。
針對供電議題,賴揆也提到,最近有一位企業家表示備轉容量率應該要15%,「這不是喊價」。賴清德說,每興建一座電廠,順利的話要7年到10年,每1%的發電量大概要新台幣100億元;因此應該注意多少電是合適的,備轉容量率10%就是合適的。賴揆也表示,如果真的需要,還有設備可以另外發電5%,備轉容量率總共15%來應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