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8年 第58屆亞太影展本週六台北登場

  • 時間:2018-08-28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睽違8年 第58屆亞太影展本週六台北登場
錦榮(左)與楊小黎(右)擔任第58屆亞太影展星光大道主持人(江昭倫攝)
睽違8年,台灣再次有機會主辦第58屆亞太影展,將於9月1日在台北美福飯店舉行。儘管頒獎典禮前夕,仍有出席與頒獎人名單尚未底定,但亞太影展主席李祐寧表示,會盡全力辦好這場電影盛會,讓台灣年輕一代的電影作品可以被國際看見。

亞太影展已有65年歷史,是亞洲太平洋地區電影展上歷史最悠久的影展,過去曾因為主辦權紛爭停辦,今年則再度由台灣主辦。
台灣導演趙德胤執導的「再見瓦城」入圍8項是今年亞太影展提名最大贏家,將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影片,柯震東、吳可熙則要角逐影帝、影后。
另外,泰國片「模犯生」、澳洲片「漫漫回家路」、印尼片「瑪莉娜之殺人四幕」分別入圍7項,菲律賓作品「菲常嘻哈」也獲得多項提名。
影展典禮主持人由吳姍儒、吳大維挑大樑,錦榮和楊小黎則擔任星光大道主持人。兩人都是紅毯主持初體驗,錦榮坦言,壓力真的很大。錦榮:『(原音)我很期待,也是很大的挑戰,我以前沒有主持過這種活動,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現在我自己就是儘量在背這些(主持)台詞。』
楊小黎也說會全力以赴,做好該做的準備工作。楊小黎:『(原音)其實今年度非常榮幸可以擔任亞太58的紅毯主持人,也是我對於紅毯的星光大道的第一次初體驗,其實在過程中,大家都非常辛苦在籌備,經由很多亞太地區不同電影人參與這次的盛會,就是非常榮幸。』
亞太影展主席李祐寧表示,他們並沒有太多資源承辦這次影展,但當初會接下這個重任,就是希望讓台灣年輕一代的電影作品被看見。李祐寧:『(原音)這是我們一個機會,讓台灣年輕人朋友作品,可以經由亞太影展的平台推出去,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亞太影展頒獎前夕,由於承辦團隊經驗不足,出現主持人臨陣換將,藝人名單遲遲未能敲定的窘境,先前還曾被「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的中國籍成員楊世鹽指控台灣主辦亞太影展並無正當性。不過影展發言人葛樹人表示,外界的批評他們都願意虛心接受,一定會努力辦好亞太影展盛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