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極左派發起跨黨運動 走民粹主義路線

  • 時間:2018-09-04 22: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國極左派發起跨黨運動 走民粹主義路線
德國極左派政治人士瓦根克內希特4日發起名為「站起來」的跨黨派運動,仿效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與英國勞工黨領袖柯賓的民粹主義運動。(Youtube)
德國極左派政治人士瓦根克內希特(Sahra Wagenknecht)今天(4日)發起名為「站起來」的跨黨派運動,仿效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英國勞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的民粹主義運動。
這項運動宣示目標是在對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中間派執政聯盟的「新自由主義政策」,爭取就業保障、退休金、環境保護,以及「真正的民主,而非由銀行界、企業界和遊說客所統治的民主」。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希望藉這項草根運動,激勵並團結德國3個左派政黨的追隨者,同時贏回一些不再抱幻想而流向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勞工階層選民。
這計畫是出自49歲的德國左派黨(Die Linke)領袖瓦根克內希特和她的丈夫拉芳田(Oskar Lafontain)的構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