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士修提處假分 中選會:尊重法院判定

  • 時間:2018-09-18 19: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黃士修提處假分 中選會:尊重法院判定
中選會今天(18日)上午派選務處處長高美莉前往關心黃士修並送達函文,函文重申中選會的立場,指依法沒有二次送件或補件的權利,如黃士修認為因中選會拒收而權利受到損害,可在收到中選會該說明的30天內,向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起訴願。(中選會 提供)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為補送連署書遭拒,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已124小時。中選會今天(18日)上午派選務處處長高美莉前往關心黃士修並送達函文,函文重申中選會的立場,指依法沒有二次送件或補件的權利,如黃士修認為因中選會拒收而權利受到損害,可在收到中選會該說明的30天內,向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起訴願。
中選會法政處處長賴錦珖18日下午受訪表示,黃士修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法院已通知中選會9月26日上午9時開庭。賴錦珖指出,法院會視情況有無急迫性、是否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而做出假處分的裁定。他認為黃士修的案子要達成這個條件不太容易,因為戶政機關查對連署名冊,如果份數不足,可以補件,「這個怎麼可能不能彌補?」。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則說,尊重法院的判定,他並認為黃士修提起假處分「也是解決辦法,畢竟我們是法治國家」。他並再次重申,中選會依法無法再次點收,但尊重黃士修表達理念的方式,也希望黃士修保重身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