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總裁警告:經濟風險已成形 成長減緩

  • 時間:2018-10-02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MF總裁警告:經濟風險已成形 成長減緩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rgarde)(AFP)
在近年來多次提出對全球經濟風險的警告後,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日表示,風險已經成形,正減緩經濟發展。
在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宣布達成更新北美貿易協定後數小時,拉加德在一場演說中表示,貿易壁壘升高,「不僅傷害貿易本身,隨著不確定性升高,也會傷害投資和製造」。
拉加德說,IMF將在下星期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她呼籲各國政府降低糾紛,否則將傷害自己。
拉加德表示,全球價值鍊損壞,對包括已開發國家在內的許多國家造成破壞性影響,風險相當高。
拉加德呼籲世界領袖合作,解決全球貿易體系的問題,而不是破壞它。她說:「今天我所要傳達的重要訊息是,我們必須管理風險、加速改革,促進多邊系統現代化。」
國際貨幣基金預計在下星期公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更新7月時的預測值。在7月份的報告中,IMF預估今年和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9%。
拉加德說,全球經濟前景越來越不光明,將在下星期更新的報告看出來。
拉加德在今年4月的年度會議上,曾樂觀看待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但她當時也警告,由於財政激勵退場,加上利率走揚,更黑的烏雲正逐漸逼近。
如今,拉加德表示,部份風險已然成形,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成長將減緩。拉加德指出,歐洲和日本經濟已放緩,而中國的經濟指標也顯示成長力道「減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