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凱回應簽證事 感謝所有人簽名支持

  • 時間:2018-10-09 12: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凱回應簽證事 感謝所有人簽名支持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利特(Victor Mallet)。(網路照片)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今天(9日)在社交平台留言,感謝所有人為他簽名請願。
本身是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的馬凱,早前被香港當拒絕延發留港工作簽證,但他獲得入境簽證,可停留7天。
馬凱一直對事件保持緘默,但他今天稍早前在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留言,表示感謝每個人為他簽名請願,特別是來自香港的人。他說,超過7年來,香港是他和家人的家。
今年8月,外國記者會邀請「港獨」組織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會所演講,期間遭到中國外交部強烈批評;中國外交部要求撤回有關邀請,但遭到拒絕。
到了上週,香港當局拒絕延續馬凱在港的工作簽證,外界相信事件與邀請陳浩天有關。
香港一些新聞組織、泛民主派和美國商會日來批評當局的做法,認為損害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
外國記者會和香港記者協會等6個新聞組織,早前在網上發起支持馬凱的簽名活動,他們8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遞交了1萬5千個簽名和請願信,要求解釋拒發簽證的理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