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追求區域進步 總統:與理念相近國齊努力

  • 時間:2018-10-11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追求區域進步 總統:與理念相近國齊努力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玉山論壇訪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左)等人,蔡總統表示,在追求亞洲區域進步繁榮的道路上,台灣會持續跟各界友人及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
(圖:中央社)
玉山論壇在台北隆重登場,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來台參與的訪賓時表示,在追求亞洲區域進步繁榮的道路上,區域中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一個社會、沒有一個人應該被拋在後方,台灣會持續跟各界友人及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來台參加玉山論壇的訪賓時致詞表示,台灣位於亞洲地區樞紐地位,不僅和周邊國家已建立深厚經貿關係,彼此之間的民間交流也隨著全球化愈來愈密切。
總統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的話指出,「在追求世界進步的道路上,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應該被拋在後方」,台灣也是如此,總統說:『(原音)同樣地,在追求亞洲區域進步繁榮的道路上,這個區域中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一個社會、沒有一個人應該被拋在後方,台灣會持續跟在座各位還有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來努力。』
總統表示,如何透過人民之間的交流,一起推動永續的繁榮發展,一直是新南向計畫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之一,同時隨著氣候變遷對於區域與全世界的影響愈來愈劇烈,我方也希望以互惠共榮方式合作,與新南向國家在科技、防災、水資源等領域分享經驗和資源,一起打造永續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