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建金援免談 蓬佩奧:除非伊朗撤離敘利亞

  • 時間:2018-10-11 14: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Sputnik、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重建金援免談 蓬佩奧:除非伊朗撤離敘利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日表示,美國將拒絕提供敘利亞任何額外的重建援助,如果伊朗部隊仍留在敘利亞的話。
根據法新社報導,蓬佩奧對一個親以色列團體表示,「如果敘利亞不能確保伊朗所支持的軍隊全部撤出,就不會拿到美國一毛錢的援助金。」
上個星期,美國國務卿敘利亞特別顧問傑福瑞(Jim Jeffrey)和特使瑞伯恩(Joel Rayburn)在一份聯合新聞稿中表示,美國重申不會提供任何重建援助給敘利亞,除非聯合國領導的政治進程出現進展。兩名官員並強調,美國有決心達成一項政治解決方案,將敘利亞政府和伊朗與其代理人區隔開來,以確保大馬士革政府不會威脅區域鄰國,並保證敘利亞流亡難民平安返國,以及達到其他要求。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表示,美軍將留在敘利亞直到伊朗部隊撤離敘利亞邊境為止。
根據法新社,美國目前在敘利亞約有2千名部隊,主要在為敘利亞反抗軍提供訓練與顧問。
蓬佩奧表示,對抗「達伊沙(DAESH)」(也稱伊斯蘭國,IS),「仍是最高優先」項目,但逼迫伊朗退出也列為另一重要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