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澳電廠停建 環署樂觀其成環團持續監督

  • 時間:2018-10-12 14: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深澳電廠停建 環署樂觀其成環團持續監督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18日發布民進黨執政兩年來的空污改善成果。(吳琍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2日)同意經濟部停止興建深澳電廠。環保署表示,樂觀其成,新北市民的訴求獲正面處理。環保團體也給予肯定,但強調會持續監督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要求政府做法需更保育。
環保署主秘蔡鴻德表示,之前環評大會審查深澳電廠案時,就已請台電評估是否真的需要興建,對於經濟部的停建決定,環保署樂觀其成,且對新北市居民擔心興建後會產生的空污疑慮,可說獲得正面處理。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受訪時則坦承「心情複雜」,他表示,自救會希望能看到經濟部、台電公司出示公文,當公文作業完成時,會給予肯定。
另外,陳志強認為,深澳電廠停建是用通過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大會作為條件,卻讓藻礁保育變成代罪羔羊,顯示政府的能源轉型政策不夠周詳,政府公信力也受挫;自救會將持續監督政府的能源轉型政策,並主張應推動節電方案、鼓勵社區小型發電、興建智慧電網等措施。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指出,深澳電廠停建是正確的方向;不過,政府應記取這次教訓,不要迷信燃煤、核電機組等作法,應堅定往能源轉型方向推進;環團界也會持續對三接案進行抗議,要求政府做法需更保育。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則發布聲明,表示慶幸也肯定政府在深澳電廠案懸崖勒馬,但也認為深澳跟三接並非二選一,政府應重新評估三接,並要求召開與三接開發案有關的「藻礁保育」、「天然氣缺口」、「能源轉型」、「環評程序正義」的聽證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