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樂見停建深澳 侯籲政府立場別反覆

  • 時間:2018-10-12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樂見停建深澳 侯籲政府立場別反覆
侯蘇、侯永宜、蘇貞昌、新北市。(合成圖/Rti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2日)宣布,經過仔細盤點,同意停建深澳電廠。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行政院終於聽到人民的聲音,希望立場不要反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表示,中央根據科學判斷,他樂見停建深澳。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經濟部經過仔細盤點,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還有餘裕可以供電,所以同意停建深澳電廠。
深澳電廠一直以來都是新北市長選戰的重要攻防議題,對於政院宣布停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7成以上民眾反對深澳電廠,賴揆總算聽到人民的聲音,希望政府立場不要反覆。外界解讀,行政院以觀塘天然氣接收站交換停建深澳電廠,藉此搶救民進黨新北市的選情;侯友宜表示,民眾心中自有判斷,他也再次質疑對手蘇貞昌的態度不明。他說:『(原音)我們看到露了一線曙光,但是我在這裡還是要跟新北市市民,大家共同的站在堅持守護的立場,還是要持續的聽其言、觀其行,到底他有沒有這樣做?不行立場反反覆覆,我們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停建燃煤電廠。』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政院根據科學證據做判斷,他樂見停建深澳電廠。蘇貞昌說:『(原音)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我們看到台灣能夠這樣子就能源政策,行政院、經濟部,有專業來科學的判斷。現在觀塘三接案過了後,增加了天然氣的供應,穩定供電,我們樂見停建深澳。』
針對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呼籲侯友宜和蘇貞昌表態,若是當選要停發新設生煤許可。蘇貞昌回應,他的態度始終如一,如果當選新北市長,有汙染的絕對遏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