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釀酒人打爆柳賢振 逼出國聯冠軍賽第七戰

  • 時間:2018-10-20 16: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釀酒人打爆柳賢振 逼出國聯冠軍賽第七戰
洛杉磯道奇隊的韓籍左投柳賢振春訓熱身賽再度先發,投3局掉5分全部都是責失。(資料照片,洛杉磯道奇隊提供)
(圖:中央社)
再輸就要打包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19日晚間在國聯冠軍賽第六戰打爆洛杉磯道奇隊韓籍先發主投柳賢振,最後7比2獲勝。20日晚間兩隊將打殊死戰決定國聯誰晉級世界大賽。
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只差一勝就可以晉級世界大賽的道奇隊,寄希望於柳賢振,結果事與願違,尤其他首局下掉4分,平了隊史季後賽先發投手的最糟紀錄。
2009年道奇在國聯冠軍賽系列第三場,日籍投手黑田博樹先發主投對費城費城人隊比賽也曾在首局就掉4分。
根據FanGraphs網站公布的統計數據,柳賢振今年球季例行賽在主場先發的防禦率是1.15,而客場的防禦率則是3.58。他在國聯冠軍賽第六戰主投3局就掉了5分,總計今年季後賽的國聯冠軍戰系列,柳賢振先發主投兩場都是客場出賽,防禦率高達8.59。
道奇在這場比賽的前段被釀酒人狂攻5分,7、8兩局釀酒人又有斬獲,即使道奇的佛利斯(David Freese)首局上擊出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5局上另擊出二壘安打替球隊再添分數,獨木難撐大局無法挽回落後頹勢,最後2比7敗給釀酒人。
至於20日晚間關鍵第七場的殊死戰,大聯盟官網報導,道奇將推菜鳥新秀畢勒(Walker Buehler)先發,他在季後賽的表現曾於國聯分區系列出賽一場,主投5局失5分無關勝負,防禦率高達9.00,國聯冠軍賽系列也是出賽一場,主投7局掉4分承擔敗投,防禦率5.14。
回顧道奇隊史,截至目前為止,僅新秀布萊克(Joe Black)曾在1952季後賽扛第七戰先發的重任,這場比賽最後紐約洋基隊以4比2擊敗道奇,奪得世界大賽冠軍。
至於大聯盟最近一次由菜鳥在季後賽先發主投第七戰的紀錄,則可回溯2007年的美聯冠軍賽,當時日籍投手松坂大輔投5局丟2分,最後幫助波士頓紅襪隊11比2擊敗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晉級世界大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