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悠瑪翻覆原因 賴揆:提高層級調查

  • 時間:2018-10-22 0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普悠瑪翻覆原因 賴揆:提高層級調查
台鐵普悠瑪21日出軌翻覆,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深夜抵達事故現場視察。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發生嚴重事故,造成多人死傷,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2日)凌晨前往宜蘭地區負責救治傷患的醫院探視;他強調政院會盡全力協助醫院所需。賴清德也指出,這次事件非常重大,他認為有必要提高層級調查事發原因,將由政院工程會負責督導,並邀請外部委員參與調查,盡速釐清真相。

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冬山跟蘇澳新站之間發生出軌重大意外,造成多人死傷。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凌晨前往救治傷患的蘇澳榮民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和博愛醫院,以及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探視重症傷患。
賴揆在聖母醫院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明確指示政院必須盡速查明事故發生的原因,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賴清德表示,目前台鐵事故鑑定小組正在調查事故原因,他也思考應該提高層級調查,由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負責督導,並邀請外部委員組成專案調查小組,盡速釐清真相。他說:『(原音)我現在也在思考,也許由行政院災害委員會,由工程會主委督導,邀請外部委員來做調查,這樣我相信更能得到社會支持,因為這個事故太重大,原來大家都預期鐵路是最安全,不料這次普悠瑪卻發生這麼樣大的意外,而且造成這麼多人傷亡,我們有責任提高層級調查。』
賴清德表示,普悠瑪事故傷患目前最迫切需要的就是醫療,若有任何需求,行政院都會協助,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傷患得到最好的救治。針對有家屬抱怨事故發生後資訊回報太慢,跑了好幾間醫院都找不到人;賴清德表示,目前所有死傷名單都已經公布,事發第一時間情況混亂,對家屬造成困擾,他感到抱歉也會檢討。
普悠瑪出軌意外發生後,由於有大量傷患,社會自發性發起捐血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根據捐血中心回報,這次事故並未造成大量血液需求,目前的存血為7.5天,足夠使用,他請民眾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