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府今天(24日)發表聲明說,南韓總統李在明(Lee Jae Myung)在上週末的20國集團(G20)南非峰會中,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以及日本首相高市早苗(Sanae Takaichi)會面。
聲明中說,李在明告訴李強,他希望不久的將來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而李強則表示他會把這個訊息轉達給習近平。
根據聲明,李在明提到了溝通對於兩國增強互信的重要性,而李強同意他的看法。
此外,南韓總統府也表示,在李在明與高市早苗的會談中,兩人都重申在不穩定的國際秩序下,雙邊關係的重要性。
李在明在23日的演說中承諾,要在南韓2028年主辦時確保G20會議仍是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合作論壇。(編輯:王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