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YouTube| Podcasts|
|
推播熱門報導

G20峰會外交出擊 李在明分別與中、日領袖會面

2025-11-24 09:48(11-24 09:59更新)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總統李在明(Lee Jae Myung)。(RT/達志影像)
圖片來源: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李在明(Lee Jae Myung)。(RT/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府今天(24日)發表聲明說,南韓總統李在明(Lee Jae Myung)在上週末的20國集團(G20)南非峰會中,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以及日本首相高市早苗(Sanae Takaichi)會面。

聲明中說,李在明告訴李強,他希望不久的將來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而李強則表示他會把這個訊息轉達給習近平。

根據聲明,李在明提到了溝通對於兩國增強互信的重要性,而李強同意他的看法。

此外,南韓總統府也表示,在李在明與高市早苗的會談中,兩人都重申在不穩定的國際秩序下,雙邊關係的重要性。

李在明在23日的演說中承諾,要在南韓2028年主辦時確保G20會議仍是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合作論壇。(編輯:王志心)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
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進一步了解隱私權政策。 
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