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大生對老師喊「我是中華民國的!」梁文傑:看到嚇一跳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南非政府侵犯白人人權,他不會邀請南非參加明年在美國邁阿密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
G20領袖最近在南非召開峰會,但川普沒有出席,一是因為川普稱南非對具有歐洲血統的南非白人(Afrikaner)發動暴力迫害,二是因為川普政府反對南非把本屆G20議程聚焦在氣候變遷與不平等這類議題上。
川普26日在自家社媒網站「真實社群」(Truth Social)寫道:「美國未參加南非G20峰會,因為南非政府拒絕承認或處理南非白人、其他荷蘭、法國和德國定居者後裔遭受的極其可怕人權侵害。」
他指出:「在G20閉幕時,南非拒絕將主席職務交接給參加閉幕式的美國大使館高階代表。因此,我已下令,南非將不會受邀參加明年在佛州偉大城市邁阿密舉行的2026年G20(峰會)。」 (編輯:柳向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