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YouTube| Podcasts|
|
推播熱門報導

韓外長:正協調2026年初舉行韓中峰會

2025-12-22 13:50(12-22 14:20更新)
新聞引據:中央社
作者:新聞編輯
南韓外交部長趙顯(Cho Hyun)。資料照。
圖片來源: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長趙顯(Cho Hyun)。資料照。

南韓外交部長趙顯今天(22)接受韓聯社TV訪問時表示,目前正在與中方協調在2026年初舉行雙邊峰會。

趙顯在訪問中被問及是否可能舉行韓中峰會,他表示目前正在與中方進行相關協調,「應該很快會宣布日期」,雙方將在會談中討論如何就東北亞和平繁榮進行戰略性合作,「為了讓北韓重回談判桌,尋求中方協助也很重要」。

對於中國在黃海(韓國稱西海)爭議海域設置的結構物,趙顯表示,若要與鄰國好好相處,就要「乾脆地築起圍牆、好好修繕、好好維護」,表示將基於此立場與中方進行討論。

趙顯說明,外交部第一次官朴潤柱上週訪中時已指出這些尚未解決的議題,並就統一部提出的與北韓合作計畫與中方進行討論,若有必要,趙顯表示將直接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或通話。

他也在韓聯社的訪問中透露,當局目前正在協調總統李在明於明年初訪日的計畫。

至於北韓與美國對話的可能性,趙顯認為,美國總統川普規劃訪中,屆時可能成為與北韓對話的契機。

南韓與美國的雙邊峰會,則有可能藉明年由美國主辦的G20峰會,或是更早的時機舉行。(編輯:王志心)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
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進一步了解隱私權政策。 
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