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YouTube| Podcasts|
|
推播熱門報導

三星電子勞資再開協調會議 工會強調獎金制度化

2026-05-11 13:23(05-11 13:35更新)
新聞引據:中央社
作者:新聞編輯
三星電子最大工會委員長11日出席勞資事後協調會議前表示,工會要求發放營業利益15%的績效獎金、取消上限制度化。圖為三星電子工會罷工。資料照。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三星電子最大工會委員長11日出席勞資事後協調會議前表示,工會要求發放營業利益15%的績效獎金、取消上限制度化。圖為三星電子工會罷工。資料照。

韓國三星電子工會今天(11日)出席勞資事後協調會議,工會委員長崔承浩(音譯)表示,若公司不將「發放相當於營業利益15%的績效獎金」及「廢除績效獎金上限」制度化,勞資間將難以進行協調。

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最大工會委員長崔承浩今天出席勞資事後協調會議前表示,工會一直要求發放營業利益15%的績效獎金、取消上限制度化,他坦言,「若公司對制度化沒有立場,我們認為即使是今天,也無法達成協調」。

崔承浩也提到,資方曾說會在業績好時累積資金、在虧損時補貼,但並未履行承諾,「我們已無法相信單純『明文化』的說法,而是希望從明確制度化的角度來看待。」他強調,若公司有更積極、前瞻性的改變,也會考慮對應方案。

三星電子勞資雙方於今天、明天透過事後協調程序重新展開協商。報導指出,所謂事後協調,是指在原有協調程序結束後,為解決勞資爭議,在勞資雙方同意下再次進行的協調程序,並由中央勞動委員會擔任仲裁者,推進協商。

三星電子勞資雙方在今年2月至3月進行的協調中未能達成協議,因此一度決定中止協調,但在雇傭勞動部勸說下,最終透過事後協調程序重新恢復對話。若未達成協議,之前三星工會揚言將於5月21日至6月7日展開罷工行動。(編輯:許嘉芫)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
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進一步了解隱私權政策。 
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