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者:
無/無
先考你,鯖魚的台語怎麼講?
位於蘇澳的南方澳,每年固定舉辦鯖魚相關的活動,據亞特的說法那是「鬧熱滾滾」,除了有各種鯖魚造型的裝飾在遊街,滿滿日式風情的穿著也是一個亮點。因為這裡曾經是台灣鯖魚產量最高的漁港,更不用提南方澳居民以海為生的漁村文化,所以1997年由蘇澳鎮公所推出的「鯖魚節」,與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2008年由社區營造理念出發辦理的「鯖魚祭」,兩個活動雖然理念與方式不盡相同,卻也彼此都在各自的崗位上介紹鯖魚、介紹南方澳。
而蘇澳外海那座島,就不太一樣了。傳說天氣很好的時候,在蘇澳可以遠眺到一座叫做「五使嶼」的島嶼,根據劉銘傳時期的新聞,那座島上也有「青」,但不是魚,而是人......嗎?!
⇝收聽心得跟敲碗主題,都請寄信給我|snake4radio@rti.org.tw
⇝內克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ereComesDJSnake
⇝內克IG|https://www.instagram.com/yssnake
⇝亞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tlantis.podcast.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