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會表決:反對硬脫歐勝出!即便有兩個太陽也照亮不了委內瑞拉!川習3/29見得了面嗎?

  • 播出時間: 2019-03-14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無懼當局逮捕威脅,4日返國,在抵達卡拉卡斯(Caracas)國際機場時,迎接他的群眾高聲歡呼。(AFP)

◎劉必榮時間-連線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解析重大國際新聞。

(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

首先看到英國國會對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進行二度表決,結果國會反對未來英國「硬脫歐」!然而3/29的脫歐大限已迫在眉睫,接下來3/20還有機會再表決一次。反對脫歐的繼續反對,反對硬脫歐的,也還是反對。脫歐到底能不能成功?仍然在未定之天。

(英國國會12日二度表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結果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再度否決脫歐協議。(圖:翻拍英國國會直播))

(英國首相梅伊11日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與歐盟主席榮科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AFP))

委內瑞拉之前出現兩個太陽之爭,然而即便是兩個太陽,也照亮不了委內瑞拉!因為委國已經停電近一個星期,治安亮起紅燈,全國陷入黑暗時期,各種陰謀說不斷傳出。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 12日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揚言「很快」就會把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趕下台。(AFP))

(委內瑞拉大停電。(圖:取自委內瑞拉電力公司推特))

另外在美中貿易談判部份,原本預期川習會3/29舉行,現在極有可能延宕,理由是貿易談判大致雖然底定,但細節仍未談妥。而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築牆預算與國會鬧得不可開交,這一切是為了2020大選嗎?川普真能從中得利嗎?

(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會談取得「實質進展」,因此將延後原定3月1日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 (圖:川普推特))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