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談觀選見聞

  • 播出時間: 2020-01-22
為人民服務
前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央廣特約記者王風攝)

訪問最近從美國來台灣觀選的「人道中國」創辦人、天安門學運領袖周鋒鎖先生。

1月11號,台灣舉行的大選,民進黨籍的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得到817萬多張選票,當選連任。在同時舉行的立法委員選舉方面,民進黨取得了超過半數的61個席位。這次的選舉可以說是民進黨大獲全勝,扭轉了2018年底九合一選舉嚴重挫敗的情勢。

這次的選舉得到全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各國在報導這次選舉時都說,台灣的民意清晰的拒絕中國的滲透和威脅利誘。蔡英文總統確定贏得選舉之後,美國政府及官員立刻表達祝賀,日本、歐盟、英國、加拿大等超過60個民主國家,也在第一時間祝賀,肯定蔡英文繼續領導台灣成為全球自由民主的典範。台灣的民意穩穩的站在自由世界的這一邊。

在民進黨團的主導下,立法院在選舉之前的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反制中共對台的影響力。而蔡英文1月11號在勝選的宣言中,對中國當局表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而中共當局的回應還是一成不變的一國中國原則下的九二共識。

如何觀察選舉結束之後的世界局勢的發展?

今天的節目我要訪問從美國來台灣觀選的「人道中國」創辦人、天安門學運領袖周鋒鎖先生,來談談他的看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