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英語影音平台為台灣發聲,確有存在必要!藝FUN券太夯,李永得對向隅者致歉......

  • 播出時間: 2020-07-28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央廣專訪,暢談「藝FUN券」推動過程,對於沒能領到「藝FUN券」的朋友也公開表達歉意。

◎封面人物-藝FUN券大轟動,疫情下的紓困如盼來的春雨!新首長系列專訪,今天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來到央廣攝影棚接受訪問。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接受央廣主持人夏治平(左)專訪,暢談上任兩個月來的施政議題。)◎

拿到藝FUN券的消費者,才短短兩天就消費了新台幣3千萬元!李永得也對向隅的民眾表達歉意。事實上,文化部提出的紓困1.0方案,申請紓困的團隊或個人全部都已經拿到紓困金;紓困2.0方案,也完成百分之九十以上。

(文化部推出600元面額的藝文消費專用振興券「藝FUN券」,21日抽籤結果出爐,由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右)抽出幸運得主,中獎的身分證尾數為0、5、9、7、8、4、3,共計210萬7883人得獎。)

(配合三倍券政策,文化部加碼推出「藝FUN券」,將投入新台幣12億元,共發行200萬份、每份600元的「藝FUN券」,文化部長李永得(圖)11日說明施行方案。)

文化部正在研議,將徵選演出團隊赴偏鄉演出,兼顧美學教育推動與文化平權,更是培養藝文人口的好機會!

(國光劇團4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推出疫後首檔演出「王熙鳳大鬧寧國府」,邀請京劇演員魏海敏(右)、豫劇演員王海玲(左)同台飆戲,文化部長李永得(中)也特別到場觀賞。(文化部提供))

(新古典室內樂團2020年度鉅作「聲景音樂劇場–給NK的十行詩」試演會暨記者會3日下午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文化部長李永得(後左7)出席表達支持,和創作、演出團隊成員等合影。)

另外他也再次強調籌設國際影音平台,為台灣宣傳的重要性。其目的在於在後疫情時代,讓更多國家看見台灣。相對於日本NHK、英國BBC、甚至中國的央視,影音平台每年十億的經費編列,其實算相當少。

(文化部長李永得21日受訪表示,公視國際影音平台民國110年將成立,並指出國際影音平台非頻道,是依當前網路趨勢,製作全英文網路影音、節目,向國際介紹台灣,內容製作都由公共電視決定。)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央廣專訪,強調成立「國際英語影音平台」有其必要性,可向國際分享台灣價值。)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