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擁有弦樂魅力的旅美青年小提琴家 歐陽兆彥

  • 播出時間: 2021-01-19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旅美青年小提琴家 歐陽兆彥
亮點臺灣
旅美青年小提琴家 歐陽兆彥
亮點臺灣
旅美青年小提琴家 歐陽兆彥

旅美青年小提琴家歐陽兆彥出生於音樂家庭,父母皆是知名小提琴與中提琴家,在10歲前學鋼琴,然而小提琴啓蒙於母親巫俐明中提琴家,在光仁中學及新北高中皆是音樂班,之後申請美國音樂學院,有點腼腆但有自信的歐陽兆彥談到這次的音樂演奏會的過程,看到滿座的觀眾時,心想這麼多人來看我演奏,在後台時看到觀眾們很認真在看節目表時,既興奮又有點緊張。

當天我也參與音樂會,看到小提琴家歐陽兆彥,不論在選曲及演奏上都無可挑剔,在不同的世代的小提琴家在演奏會的曲目中,融合了近代的古典與藝術文化創作的風格,尤其在台上演出的歐陽兆彥完全融入在音樂之中,那份自在、那份自信,在台灣的音樂界又多一位明日之星。

小提琴家歐陽兆彥也談到學音樂的人的練琴時間與方式,以他自己來說,不會去算計一天練多少小時,而是如同少量多餐,累了就先休息一下,再回頭練習,因為他說:「專注力無法持久幾個小時,所以分段來練對他來說效果比較好。」

歐陽兆彥不但琴藝好,他對於攝影也非常有興趣,他也談到為何會對攝影有興趣,緣起於走在街上的人、物、景,他的鏡頭特別對於「人」是有研究的。在年青一代的音樂家,已經有斜槓的概念與興趣,如此一來天空更為寬廣。在節目當中他也談到未來的規劃,若有機會回來教學與教職的機會,他希望將他所學能給更多想學琴的朋友們不同的空間。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