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神鬼交鋒的亞洲地獄與幽魂特展

  • 播出時間: 2022-07-01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莊凱傑
台南美術館舉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因為宣傳得宜,加上主題特殊,因此吸引台灣各地民眾前來朝聖,也因為人潮爆滿,南美館一度停止收票以消化人龍。

事實上,「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經媒體大量曝光後,曾遭數個宗教團體批評「兒童不宜」,許多宗教人士認為疫情期間,為何不辦一些有希望的展覽?不過此番「神鬼交鋒」反倒激出更高人氣,更有許多名人到場力挺,而南美館也正式回應: 不論是城市或校園的鬼魅傳說,還是人們口耳相傳的鬼怪禁忌,鬼神文化無時無刻不充斥於我們的生活。在疫情之下,人們更直接地面對生與死的巨大衝擊,在當代開放多元的社會,有更多的空間能探討這個議題。

今天邀請E世代主持人莊凱傑分享「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的許多有趣花絮,從幽魂地獄展的熱銷看待外界褒貶不一的評價中,探討背後的心態,以及觀看文物藝術展覽應具備的正確觀。

本次展覽將於6月25日至10月6日在南美館2館2樓展覽室E-H展出,由於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應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12歲以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入場。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