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hatGPT讓人類社會更AI?

  • 播出時間: 2023-05-19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邱宇崑

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 ChatGPT 的開發公司 OpenAI 宣布,將於一週內向所有的 ChatGPT Plus 用戶推出網頁瀏覽(Web browsing)和外掛(Plugins)功能,這些功能允許 ChatGPT 連接上網路,並使用 70 多種第三方外掛。由於ChatGPT的語言與整合能空前強大,讀、寫表現都已經勝過人類的平均值,也因此,許多人開始吶喊「XX行業的人要失業了」、「哪十種人要失業」、「ChatGPT將搶走XX工作」!但也有持反方主張「人是不可取代的」、「科技發展永遠都在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的論述。

今天節目邀請補習班老師與活動主持人邱宇崑,分析在ChatGPT這類人工智慧不斷提升之後,人類社會與職場會發生什麼變化? 並且現場實測許多有趣的問答,從這套系統提供的作答模式中,可以給予人們什麼省思?以及對於日新月異的新科技問世,我們應該用甚麼正確的思維提升自我?運用這些新科技幫助我們活得更好?歡迎一起來討論~~~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