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關係下的香港前途

  • 播出時間: 2020-09-16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人民幣、美金、匯率、中美關係、美中關係、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香港的前途問題,之前我們已經從許多不同的角度分析過。本周我們嘗試在美國和中國之間角力的國際局面下,嘗試以國際關係的角度切入這個議題。自2018年起,美中關係不斷升溫,從美中之間的貿易戰開始,到現在戰雲密佈,兩國的一舉一動都對整個亞洲地區乃至整個世界產生影響,香港位於風暴中心點,當然更是直接承受了許多影響,包括最近美國已經正式宣佈所有來自香港的產品不可以再標示為香港製造,而要統一改標為中國製造,大大削弱了香港在國際商業層面的獨立地位。到底,中美之間的鬥爭對香港前途還有什麼可預期的影響?

本周我們邀請了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尹麗喬以及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學院研究生連翊婷,兩位非常年輕的國際關係學者來跟我們分享,讓我們一窺年輕學者所看到的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