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移民日,看見新住民的文化力、學習力

  • 播出時間: 2022-12-14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多元文化攤位向大家介紹異國風情
遇見美好人生
緬甸潑水節舞蹈
遇見美好人生
印尼臘染拼布的體驗活動很受小朋友喜歡
遇見美好人生
獲學習楷模表揚的越南籍新住民陳美麗和女兒
遇見美好人生

受訪者:李國祿/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鄭昱芸/新竹縣議員;陳美麗/越南籍新住民;陳鑀枚/馬來西亞文化講師

「我參加移民日活動十年,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不敢靠近攤位,因為不知道你們在賣什麼,現在不一樣囉!老人家、小孩都會過來問問,或嚐嚐看,大家很融合,我覺得這是台灣很大的進步喔!」來自馬來西亞的陳鑀枚老師說明「移民日」文化活動的重要性。

聯合國將每年的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民日」,新竹縣政府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辦「2022新竹縣國際移民日嘉年華會」,來自各國新住民身穿來自家鄉傳統服飾,並帶來印尼迎賓舞、緬甸潑水節祝福舞等精彩表演及美食,現場異國風情滿滿,而舉辦的場所是有濃濃客家情的三合院、大禾埕,多元文化在此完美融合。

新竹縣新住民約1.5萬人,已經是社區和家庭的主力,活動中也表揚模範新住民和學習楷模,他們努力認真學習的精神讓人敬佩,不過生活中遭遇的問題,例如:中文學習、法律知識等等,非常迫切,希望公部門也能多提供協助,幫助他們順利融入台灣社會。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