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Roland-Garros的紅土與玫瑰

  • 播出時間: 2022-06-18
  • 按讚加入空中體育課粉絲團
空中體育課

運動文學家 曾文祺

看球除了看輸贏,還可以賞楓入花叢,這是每年網球四大賽法網賽的風景,來來來,我們一起來神遊花都巴黎,賞一賞法網賽場Roland-Garros公園的紅土與玫瑰。

1法網賽地為什麼是紅色的呢?

法網歷史故事與Roland Garros的愛戀

2每年比賽5月中至6月初的時節,時晴時雨時吹風的巴黎,怎麼不浪漫

3  法網為什麼不啟用鷹眼,說是傳統可以看球印阿 不過為什麼不善用科技讓爭議繼續留在場中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2022的法網奪冠,不但是生涯第14次在法網封王,也拿到了第22座大滿貫冠軍,面對這兩個都是史上第1的成就,賽後納達爾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贏得法網14冠要比拿下滿貫22冠難度更高。

納達爾說:「我一直都認為自己就是個正常人,所以如果我能做到,別人也沒做到,毫無疑問,22座大滿貫冠軍的紀錄是有機會做到的,很有可能會有人能打破這個紀錄,但是,我認為14次征服法網是非常困難的。」

就紀錄上來看,納達爾的14座法網冠軍,遙遙領先第2名法國傳奇球星德屈吉(Max Decugis)的8座,現役 球員除納達爾外,最多就是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的2座,因此法網14冠要被追上非常困難;而納達爾22座大滿貫冠軍,只領先塞爾維亞名將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2座,隨時也能被追上甚至超越。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