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你榮我枯,疫情戰情下,全球房地產市場過熱現警訊!

  • 播出時間: 2022-05-10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中國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元旦假期重點10城市新房成交量比上月大減逾6成;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年減42%。圖為福建省福州市正在興建的新房。(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111年1月6日 (圖:中央社)

◎早安現場-嚴峻疫情對百業造成重創,但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是什麼?連線專訪瑞普萊坊REPro Knight Frank 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解析房地產市場因為疫情、戰情有了哪些變化?
(新冠疫情重創百業,但房地產市場卻持續熱絡。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0年10月27日 (圖:中央社))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兩年多。對台灣而言,到去年年底之前,房市幾乎是一枝獨秀。世界各國也同樣面臨房價攀升的局面。然而台灣房價的上漲在全球的排名,還僅僅只是中上而已,土耳其和紐西蘭才真是可怕。
(根據房地產分析,去年至今是美國房價45年來漲幅最快的一年,舊金山灣區房市供不應求。(江宜芳提供)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傳真 111年4月3日 (圖:中央社))


疫情和新近俄烏戰事造成原物料價格上漲,都讓房價成本下不來。該注意的是,就投資客而言,未來可能面臨資金與市場飽和窘境,各國政府持續對房地產市場過熱所實施的打房措施,依然不會停歇。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升息將對全球金融造成重大影響。(路透社/達志影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