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爆內部攻擊美軍 猶他州市長命喪他鄉

  • 時間:2018-11-04 15: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媒體報導,在阿富汗「疑似內部攻擊」中喪命的美國現役國民兵(National Guard),是猶他州北奧格登(North Ogden)市長,名叫泰勒(Brent Taylor)。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表示,1名美國軍人3日在喀布爾「疑似內部攻擊」中喪生,另外還有1人受傷。

「鹽湖城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報導,育有7個孩子的泰勒曾兩度在伊朗值勤。他喪命前,正在阿富汗進行第二輪服役。

目前約有1萬4,000名美國士兵駐守阿富汗,提供北約堅定支援任務(Resolute Support Mission)大部分協助,支援並訓練阿富汗軍隊。

自2001年阿富汗戰爭開打以來,超過2,000名美軍命喪阿富汗。

這是不到3週內第三起「友軍攻擊美軍」事件,目前無人出面宣稱犯案。類似案件一再發生,讓外國軍隊感到不安。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宣稱他們先前犯下兩起類似案件,一起是10月22日在西部省分赫拉特(Herat),一起是10月18日在南部省分坎達哈(Kandahar)。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