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大敗 洪耀福遭點名:應負最大責任

  • 時間:2018-11-25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民進黨大敗 洪耀福遭點名:應負最大責任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資料照 / 蕭照平攝)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吳世昌今天(25日)指出,執政黨首要敗因就是:從蔡英文總統以降都太驕傲,驕傲到完全不願面對民調持續下滑的危機;他更點名民進黨選戰操盤手、秘書長洪耀福,只選擇有利的民調來欺騙黨內候選人,以致誤判情勢,應為這次敗選負起最大責任。

全面執政不過短短2年,民進黨就在「2018九合一選舉」中潰敗。向來以民調精準聞名的趨勢民意總經理吳世昌25日在一場座談會上,直批執政黨首要敗因就是:從上到下,展現的都不是2年前大獲全勝時,蔡總統自己強調的、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他說:『(原音)民進黨上來以後,其實這批執政者,包括小英自己,在這裡很不客氣地講,講說「謙卑、謙卑、再謙卑」,其實是非常地驕傲,驕傲到他們完全看不清楚現實、看不清楚民心轉變的速度如此之快。』

吳世昌以近2年來,多次替新台灣國策智庫所做的民調為例,雖然結果都呈現蔡總統聲望每況愈下,但民進黨中央不僅不以此為戒,反而認為這樣的民調是為了打擊政府。

吳世昌更點名民進黨操盤手洪耀福,要為這次敗選負起最大責任,因為他寧可另尋其他對綠營有利的民調來自欺欺人,甚至欺騙黨內候選人,以致最終誤判情勢、一敗塗地。吳世昌說:『(原音)那選舉打得那麼慘,黨中央的操盤手、秘書長洪耀福要負最大的責任。在這個過程之中,黨中央一直提供錯誤的訊息,給這些實際在選的候選人。比如說台中,我們去做出來就輸10幾percent啦,結果就被候選人一直罵說不準,說黨中央給的民調都是贏6%,他說這比較符合事實。那當然我們也只能等1124開票的時候,來看看「潮水退了,到底誰沒有穿褲子」。』

吳世昌指出,選戰危機早在幾個月前就已出現,但民進黨執政後,卻有如國民黨「不接地氣」,完全未意識到這次選舉,已到無論使用哪種奧步,都影響不了民心思變的海嘯來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