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持續蔓延 東莞明起停供豬肉

  • 時間:2018-12-24 21:43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吳思彥
疫情持續蔓延 東莞明起停供豬肉
中國大陸網傳東莞市農產配銷公司的「緊急通知」,明天起不供應豬肉。(民眾提供)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大,從8月初至今,已經蔓延23個省市區。今天(24日)中國大陸網路廣傳一份東莞自明天起(25日)停止生豬肉配送的「緊急通知」,顯示疫情可能嚴重到中國南方已無豬可賣的窘境。

非洲豬瘟讓中國大陸各省市相繼失守,廣東省香州區在19日淪為非洲豬瘟疫區後,一周內也在廣州市爆出疫情。根據多家媒體引述今天(24日)在中國網路廣泛流傳的一則公告,東莞市山農農副產品配送服務有限公司宣布,由於廣東省禁止生豬跨市調運,且東莞本身禁止養豬,因此,從明天(25日)起屠宰場將無法供應生豬肉,具體重新供貨時間尚無明確通知。呼籲當地民眾改吃凍肉、臘肉、臘腸,或雞、鴨、魚、牛、羊肉。至於何時會重新供應生鮮豬肉?該公司並沒有明確告知,且《香港01》記者致電進一步詢問時,遭到對方立即掛斷電話拒絕回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