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暗挺恐攻首腦 印度網友串連抵制中國貨

  • 時間:2019-03-14 22: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不滿暗挺恐攻首腦 印度網友串連抵制中國貨
中國第四度阻撓把多次對印度發動恐怖攻擊的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引發印度民眾不滿,開始在網路串連,發起聯合抵制中國貨的行動。(圖節自推特)

中國第四度阻撓把多次對印度發動恐怖攻擊的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引發印度民眾不滿,開始在網路串連,發起聯合抵制中國貨的行動。

穆罕默德軍(JeM)日前坦承犯下2月14日在印度克什米爾汽車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這起恐攻造成40多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人員死亡,引發國際譴責。

不過,中國13日晚間第四度阻撓聯合國把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引起印度民眾憤怒。

印度新聞網站News18等媒體報導,在推特(Twitter)等網路社群媒體上,許多印度網友正以#BoycottChina(抵制中國)、#BoycottChineseProducts(抵制中國貨)和#ChinaBacksTerror(中國支持恐怖主義)等標籤串連,呼籲所有印度人應該聯合抵制中國貨,拒買中國貨以作為報復,以彰顯印度人的愛國心。

有印度網友推文強調,只要有一點骨氣的印度人,都不應該再購買從智慧型手機到筆等中國製造的產品,以避免資助恐怖主義;還有印度網友要求所有印度人,都應立刻丟掉手中的OPPO等中國品牌手機。

另有印度網友說,除聯合抵制中國貨外,也不要使用中國軟體,並列出包括手機社群短片和中國短影音分享平台「抖音」,要求予以抵制。

由於中國多次阻撓聯合國把巴基斯坦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的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有印度網友批評中國「公開支持恐怖主義」。

甚至還有印度網友推文呼籲,印度應該立刻承認西藏和台灣是獨立國家。

由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印度持續成為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包括華為、小米、OPPO、Vivo等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阿里巴巴等電商,及中國家電大廠TCL和房地產廠商,紛紛進軍印度市場。

尤其是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近年重金在印度行銷,已把印度本土品牌手機的市占率擠到10名以外。

因此,印度民間新一波的聯合抵制中國貨行動是否會對中國產品在印度的銷售造成影響,還有待後續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