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護台防中 台灣基進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 時間:2019-05-13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護台防中 台灣基進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台灣基進、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等民間團體以及大學社團13日在立法院外舉行「護台防中」記者會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基進、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等民間團體以及數個大學社團,今天(13日)在立法院外舉行「護台防中」記者會,高喊「立法護台」、「中天關台」口號,呼籲民眾支持「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以反制台灣內部的「中共代理人」。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表示,「共諜不是嘴巴講講而已,他早就在你我身邊」,未來若能完成立法,將會優先處理旺中集團。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表示,旺中集團上週前往北京參加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接受一國兩制宣傳任務的行為,完全是在出賣台灣的主權,他認為旺中集團這種「中共代理人」,常遊走職業間諜與民間團體的灰色地帶,因此需要「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做為反制,而此法正在立法院進行遊說,已有多位民進黨籍立委表示高度興趣。

陳柏惟指出,「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就是要優先處理旺中集團,政府將可依據此法將旺中集團登記為中共的宣傳機構,除剝奪其媒體資格外,也會揭露其與中共的交流活動與往來金流,他說:『(原音)如果你是外國的媒體,來到本土宣傳時,我們必須要求你在上面說你是廣告,如果你是廣告,人們就不會去看你的新聞,表示說你是替外國宣傳,你沒有一個言論自由跟公平的平台給你使用,台灣現在還欠缺這樣的法律來保護台灣本土。』

資訊戰研究者沈柏洋表示,中國的統戰策略從「打台灣不如買台灣」改變為「買台灣不如騙台灣」,若能欺騙台灣人民,更能達到其統一目的,因此利用境外的內容農場、在地的一些宮廟或黑道滲透,故意傳播有爭議訊息來製造台灣內部對立,希望台灣社會亂了起來,讓民眾以為中國不是敵人,甚至以為中國才能解決一切問題,最終走向一國兩制與和平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