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退出 中國笑納2023亞洲盃足球賽主辦權

  • 時間:2019-05-16 08: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退出 中國笑納2023亞洲盃足球賽主辦權
亞洲足球聯盟 (AFC) (網路圖片)

路透社今天(16日)報導,在唯一的競爭對手南韓退出之後,中國幾乎篤定成為2023年亞足聯(AFC)亞洲盃足球賽(Asian Cup)的主辦國。

南韓足球協會(KFA)是在15日致函AFC,告知對方有意退出,為中國第二度主辦這場亞洲足球盛事舖路。

中國上次擔任這項洲際賽事的東道主是在2004年,當時中國隊在北京舉行的決賽中,以1比3輸給日本。

KFA發表聲明說,南韓必須在2023年AFC亞洲盃和女子世界盃(Women's World Cup)之間抉擇,而他們決定在戰略上專注於後者。

聲明指出,在女子世界盃的情況下,國際足總(FIFA)和南韓政府將積極支持由兩韓聯合主辦。

KFA是在3月宣佈,將和北韓共同舉辦2023年女子世界盃賽事。而阿根廷、澳洲、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日本、紐西蘭和南非也都表達興趣。

AFC預定將在6月4日宣佈,2023年的亞洲盃主辦國花落誰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