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增兵中東?川普和五角大廈不同調

  • 時間:2019-05-24 06: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增兵中東?川普和五角大廈不同調
美國總統川普(中)23日在白宮發表談話。(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23日表示,他不認為美國需要在中東增派軍隊來對抗伊朗,令人對五角大廈在這個地區的增兵計畫產生質疑。

川普說,「我不認為我們會需要他們,我真的不認為。如果我們需要的話,我肯定會派遣軍隊,不論我們需要多少人。」

川普一直致力於減少部署在世界各地美軍人數。他是在即將聽取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簡報新的部署計畫之前,發表這項談話。

夏納翰23日稍早前表示,五角大廈正考慮增兵中東,以便加強保護當地的美軍。「我們正在思考的是,我們要如何加強保護中東的美軍?增派軍力或許是個辦法。」

不過,夏納翰駁斥媒體報導,宣稱目前尚未討論到增兵中東的確切人數,只表示一旦有了新變動,就會做出更新報告。

隨著川普政府收緊對伊朗的制裁,意味著切斷伊朗在全球市場上出售石油的能力,最近數週以來,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持續升高。川普政府警告說,伊朗可能陰謀對付美國及美方盟友。

不過,伊朗已否認這項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