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陰晴不定 午後易有大雨 明鋒面由北往南走

  • 時間:2019-05-27 07:03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氣象局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今陰晴不定 午後易有大雨  明鋒面由北往南走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陰晴不定,午後易有大雨,明鋒面由北往南走。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7日)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各地降雨機會增加,天氣變化相當迅速,時雨時晴,若以時段區分,午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較容易出現明顯的雨勢,提醒大家多加留意;氣溫方面,晨間舒適,白天高溫相對於26日稍微下降,在攝氏30度上下

另外,金門、馬祖有受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明天(28日)鋒面報到,將由北往南通過臺灣地區,天氣不穩定,易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各地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另外鋒面上有中尺度系統發展的可能性,請多留意最新氣象資訊;受降雨影響,各地氣溫有下降趨勢,北臺灣溫度降幅最明顯。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差,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