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允股價200元才退休卻先走人 郭台銘:在更高位助台灣、助鴻海

  • 時間:2019-06-21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曾允股價200元才退休卻先走人 郭台銘:在更高位助台灣、助鴻海
鴻海股東會21日上午在土城總部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2)現身會場致詞。(圖:中央社)

鴻海今天(21日)舉行股東會,決定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以進一步角逐總統寶座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並沒有主持董座生涯的最後一次股東會,而是等股東會結束後再露面。對於曾允諾自家公司股價達到每股200元才退休,但如今卻先走人,郭台銘也表示,他未來在不同的高位上,將擔負台灣的經濟轉型發展和國際化,相信鴻海股東也會跟著受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隨著他投身國民黨總統初選,也開始為自己一手創立的鴻海集團,進行接班布局。其中,像是新成立的9人經營委員會,要從一人決策,轉為「分權分立」的管理模式。鴻海21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監事,並在會後召開董事會選出鴻海接班人,鴻海S次團總經理劉揚偉當選權數最高,也確認鴻海未來將由劉揚偉接棒。

郭台銘沒有親自主持股東會,而是指派集團副總裁呂芳銘代為主持,股東會後他上台接受股東與員工獻花,坦言心情忐忑,他也要大家給他機會,希望「把快破產的台灣這間公司賺回來」,他要做「台灣牛」,把中華民國責任扛在肩上。

對於過去在股東會上,曾經允諾股東,他會在鴻海股價回到每股200元時才退休,但如今確先轉換跑道走人,郭台銘也特別透過影片,向股東說明。郭台銘表示,他不是退休後去遊山玩水,而是在不同的高位上,幫助台灣的經濟轉型發展,進一步幫助鴻海。郭台銘說:『(原音)相信我,我不是去退休之後去釣魚和遊山玩水,我選擇對台灣,對鴻海股價更有幫助的做法,當然我不是只有替鴻海服務,我也不能再管鴻海的事,因為鴻海已經交出了,完全財產信託,我要替全台灣的股價,希望股票指數往上提,在不同的高位上,我負擔台灣經濟轉型發展和國際化,相信鴻海股東也會跟著受益。』

郭台銘也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為台灣人民服務,當上總統的位子,他一定會想辦法把台灣經濟弄好,鴻海股價也會進一步受益。至於鴻海未來由公司同仁經營,如果真的股價沒有到200元,他總統卸任後,還是可以回來接手鴻海董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