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譴責俄國使用武力對付抗議民眾

  • 時間:2019-07-30 19: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合國譴責俄國使用武力對付抗議民眾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30日譴責俄羅斯警察上週六,也就是27日,以過度武力攻擊在莫斯科廣場集會抗議的示威民眾。(AFP)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今天(30日)譴責俄羅斯警察上週六,也就是27日,以過度武力攻擊在莫斯科廣場集會抗議的示威民眾。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一名發言人敦促俄國當局,准許人民在不受任何限制的情況下,組織與參與和平集會活動。

這名發言人在日內瓦舉行的簡報會上說:「與任何地方一樣,當警方在俄羅斯管理人民集會時,使用武力應該永遠與受到的威脅相對稱;若是警方受到威脅,動用武力應該是最後採取的手段。」

俄國民眾27日在莫斯科舉行示威活動,抗議俄國政府阻止反對派政治人士參加9月舉行的地方選舉,估計有大約3,500人參加,但是有將近1,400人被警方逮捕,其中超過70人受傷。

莫斯科警方27日以武力逮捕示威民眾,同時也是俄國歷年來最大規模的鎮壓反對派行動。

俄國反對派譴責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專權獨裁,因而擴大對政府的抗議活動,但也遭到政府極力打壓。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也因為號召民眾參與抗議活動,如今被關進大牢,並疑似遭到當局下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