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今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 飛行距離250公里

  • 時間:2019-07-31 08: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今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 飛行距離250公里
北韓今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檔案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表示,北韓今天(31日)黎明發射2枚飛行距離約250公里(155英里)的彈道飛彈。

合同參謀本部的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說,這2枚飛彈以30公里的高度飛行約250公里後,墜入東海(日本海)。

稍早前JCS一名官員說,北韓黎明時分從東海岸的元山(Wonsan)地區,發射了「一些」發射體。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國防部長鄭景鬥(Jeong Kyeong-doo)說,北韓這次發射的發射體似乎和先前的發射不同類型。

至於日本共同社(Kyodo)則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Takeshi Iwaya)表示,北韓發射任何彈道飛彈,都將違反聯合國決議案。

北韓目前尚未就這次發射發表聲明。就在不到一週前,北韓25日才剛在領導人金正恩的親自督導下,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射程約430公里。

那是自從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同意恢復去核化會談後,北韓首度試射飛彈。

北韓官媒26日報導,金正恩25日視察了新型「戰術導向武器」(tactical guided weapon)試射,這是要南韓停止進口高科技武器和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的警告。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當時在報導中,並未提及川普或美國,但表示金正恩抨擊南韓當局將進行聯合軍演。

報導引述金正恩說,平壤不得不毫不間斷地發展超強武器系統,以去除南韓對北韓安全的潛在且直接威脅。

美國和南韓將在8月舉行「19-2同盟」(19-2 Dong Maeng)聯合軍演,北韓16日表示,這將對去核化談判造成不利影響,並揚言考慮重啟核試與飛彈試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