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肯德基爺爺吃素 KFC無肉炸雞試賣

  • 時間:2019-08-27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肯德基爺爺吃素 KFC無肉炸雞試賣
肯德基爺爺吃素,KFC無肉炸雞試賣。(圖:KFC)

美國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KFC)26日表示,將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一家分店,推出一日的素食、以植物為基底的炸雞。在測試反應後,再決定是否全面推廣。

肯德基與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合作,推出無肉炸雞,取名為「Beyond Fried Chicken」,消費者27日可以在亞特蘭大西北部城市士麥那(Smyrna)的肯德基分店,買到無肉的雞塊、去骨雞翅。

肯德基總裁霍克曼(Kevin Hochman)在一項聲明中指出:「我想我們都聽說了『吃起來像雞肉』…我們的顧客將會很驚訝,並說『吃起來就像肯德基炸雞!』。」

美國速食業吹起素食風,肯德基繼漢堡王(Burger King)也推出無肉產品。漢堡王今年初與矽谷新創企業「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合作推出全新人造肉的「不可能華堡」(Impossible Whopper),市場反應不錯。

人造肉生產商「Beyond Meat」2009年於洛杉磯創立,製作一系列以植物性蛋白為基底的食品,已獲得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以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知名人士的大力投資。

在肯德基宣布推出無肉炸雞消息後,「Beyond Meat」股價在26日大漲逾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