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短片得獎多與香港有關 陳明通:台港心靈契合

  • 時間:2019-09-24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短片得獎多與香港有關 陳明通:台港心靈契合
陸委會主辦的短片競賽得獎前三名作品都與香港有關,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台灣與港澳在情感上心靈契合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陸委會主辦的第二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今天(24日)舉行頒獎典禮,獲獎的前三名作品都與香港有關。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時表示,得獎名單尊重評審團的意見,外界「不要想那麼多」,陳明通並認為,台灣與香港、澳門在情感上心靈契合,他看了這些作品後都很感動,可說是一個自由開放底下的相互尊重。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台灣與港澳在生活上、感情上、關注上,可以說是心靈契合,尤其自由開放的地方,更能讓人與人的感情更加契合,他說:『(原音)最重要是在一個自由開放底下的相互的尊重,所以這些作品都很好,看了以後非常讓人感動。』

首獎作品「南橫公路上的香港腳」,內容是來自香港的社工蔡正彥在高雄桃源勤和部落,與布農族孩童一起相處的影片,獲得獎金新台幣20萬元。

此外,李明哲家屬函請陸委會協助與陸方溝通,希望讓李明哲返台奔父喪,陳明通表示,兩岸之間再怎麼意見不同,還是應該有一個人道的基礎;媒體追問具體協處作為,陳明通回應說,呼籲能讓李明哲回家一趟。至於遭陸方拘留的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陳明通表示,一直在努力當中。

關於日前將政務官與部分公務員在中國大陸轉機也納入規範的修法動作,陳明通表示,這不是什麼新措施,只是開始管理「轉機」的某種樣態,他以上海轉機至歐洲為例指出,從台灣飛到上海虹橋機場,要入境後才能到浦東機場轉機至歐洲,這就已經不是單純的轉機樣態;陳明通強調,有交流就要管理,管理可以帶來秩序,外界不需將此事與兩岸當前情勢扯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