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荃灣大河道傳示威者中槍 疑似警方實彈擊中

  • 時間:2019-10-01 17:3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香港01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香港荃灣大河道傳示威者中槍 疑似警方實彈擊中
香港荃灣大河道今天下午將近4時,1名示威者遭港警近距離開槍擊中後倒地。(圖擷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臉書)

香港民眾今天(1日)在中國慶祝建政70週年之際,發起「六區開花」集會活動,根據香港電台,荃灣大河道今天下午將近4時,有1名示威者疑似中槍倒地,左邊胸口位置有血跡,媒體拍攝到他倒地後不斷大叫「心口好痛」,送院時需要戴上氧氣罩,由擔架送上救護車,送醫急救。

報導引述消息,指警方在現場曾進行實彈射擊,驅離民眾。報導並指警員在他身旁拾獲一個藍色、疑似自製膠盾牌。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愈演愈烈,民陣原訂今天發起「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國慶70周年遊行,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且上訴也被駁回。

網民隨後發起全港6區集會,而新界區於荃灣、沙田及屯門舉行。目前港鐵全港關閉11個車站,新界區包括沙田站、車公廟站、屯門站、荃灣站以及荃灣西站。沙田車公廟宣布因特殊情況暫停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