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送中抗議影響 泰國旅遊業者估陸客增加

  • 時間:2019-10-03 18: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反送中抗議影響 泰國旅遊業者估陸客增加
中國十一長假期間,泰國機構預估將有24至25萬人次中國觀光客訪泰,比去年同期成長至少18%。(圖:中央社)

中國十一長假期間,泰國機構預估將有24至25萬人次中國觀光客訪泰,比去年同期成長至少18%。旅遊業者認為,香港反送中抗議會讓中國觀光客轉往泰國旅遊。

中國是泰國觀光第一大來源國,根據泰國觀光局統計,2018年造訪泰國的觀光客達3,800萬人次,其中1,066萬來自中國,約占28%;第二名是馬來西亞410萬人次,其次是寮國和南韓各180萬,並列第三。

受泰銖走強影響,今年前7個月到訪泰國的中國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3%,達663萬人次。不過,由於泰國政府之前宣布中國、印度等19個國家和地區落地簽免費措施,觀光局預期今年最後一季觀光客人次會上升。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開泰銀行研究中心(Kasikorn Research Centre)預測,今年訪泰的中國觀光客可達1,100萬人次,而政府預測的數字更多,預估可達到1,160萬到1,200萬人次。

中國十一長假到來,開泰銀行研究中心預估會有24萬人次的中國觀光客訪泰,比去年同期增加18%。2018年十一長假前發生普吉島翻船事件,造成47名中國觀光客死亡,去年最後一季自中國訪泰人數因而減少。

泰國旅遊觀光協會(Association of Thai Travel Agents)預估今年訪泰的中國觀光客可達1,100萬人次,十一長假期間則可達到25萬人次。

泰國旅遊觀光協會會長黃漢忠(Vichit Prakobgosol)認為,香港反送中抗議事件可能會讓中國觀光客決定轉往泰國旅遊,不過他無法預估泰銖走強對觀光業的影響。他預估十一長假期間,泰國的觀光收入可達130億泰銖(約新台幣131億8,780萬元)。

為吸引更多中國觀光客,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規劃一系列活動,其中一個是讓泰國華人邀請自己宗族的中國親戚到泰國旅遊,目標瞄準消費力較高的中國人。

除了中國觀光客,觀光暨體育部也推出冥想課程,希望吸引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和越南的遊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