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資格賽演奏中國國歌 球迷噓聲香港足總挨罰

  • 時間:2019-10-09 22: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界盃資格賽演奏中國國歌 球迷噓聲香港足總挨罰
國際足球總會9日對香港足球總會開罰,原因是上個月10日晚上,香港與伊朗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世界盃資格賽,開賽演奏中國國歌時,香港球迷發出噓聲與吹口哨,並手持政治訴求標語,破壞球賽進行。(圖擷自YouTube)

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9日)對香港足球總會(Hong Kong Football Federation)開罰,原因是上個月10日晚上,香港與伊朗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世界盃資格賽,開賽演奏中國國歌時,香港球迷發出噓聲與吹口哨,並手持政治訴求標語,破壞球賽進行。

國際足總紀律委員會今天對香港足總祭出1.5萬瑞士法郎(約合1.37萬歐元)的罰款,並譴責香港球迷「在演奏國歌時發出干擾,並使用物品傳遞與體育比賽不符的訊息」。

香港雖然是國際足總的獨立會員,但是香港是中國的行政特區,因此在足球比賽前演奏中國國歌。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至今已持續4個月,國際足總表示,在9月10日香港與伊朗踢世界盃資格賽,開場演奏中國國歌時,香港球迷紛紛背向球場,發出噓聲,並舉起反對手勢。

香港在這場資格賽以0比2輸給伊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