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僑歡度雙十國慶 代表處盼支持台灣民主及創新

  • 時間:2019-10-10 15: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韓僑歡度雙十國慶 代表處盼支持台灣民主及創新
漢城華僑協會前任會長、現任漢城華僑中學理事長譚紹榮,10日在首爾漢城華僑中學主持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大會。(圖:中央社)

漢城華僑協會前任會長譚紹榮,今天(10日)在南韓首爾漢城華僑中學主持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大會,眾多韓僑熱烈參與。駐韓代表唐殿文期盼僑界繼續支持台灣的民主和創新發展。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已於8日率領50多位「韓國華僑慶賀團」返國參加國慶大會。今天的國慶大會由漢城華僑中學理事長,漢城華僑協會前會長譚紹榮代理主持。

譚紹榮致詞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08歲生日,也是中華民國邁向民主憲政,響鳴民主號角的紀念日。中華民國的民主發展持續受到時代考驗,雖然過程風雨不斷,但這一切波瀾都經得起考驗,使中華民國更堅強,民主的成果將在這裡開花結果。華僑們由衷期待中華民國邁向更輝煌的未來。

譚紹榮強調,華僑們對中華民國的繁榮及富強引以為傲。國家未來發展的前景,經濟體制的健全,政治民主素養的完好,在在顯示中華民國的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駐韓代表唐殿文致詞強調,台灣對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的尊崇備受國際社會肯定,台灣的民主社會日益成熟,經濟成就有目共睹。

台灣的競爭力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所公佈的「2019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排名第16;此外,依據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及華爾街日報共同發表的經濟自由度指數,台灣在18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0。

唐殿文表示,僑胞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重要資產,也是創造國家多元軟實力的推手,中華民國政府深盼海外僑胞持續支持台灣的民主價值,參與台灣的創新發展。同時,政府也將積極改善僑民的各項待遇,提供僑教、僑生及僑商更大的發展空間。

國慶大會後接著頒發獎學金予優秀僑生;在首爾和仁川經營多家中國餐廳「燕京」的「燕京教育基金會」創始人張君瑜捐贈韓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51.54萬元)的清寒助學獎學金予漢城僑中,以獎勵清寒優秀的華僑子弟求學上進。

國慶大會結束後,在譚紹榮的引導下,唐殿文夫婦參觀了漢城僑中的美術教室、輔導室等設施。

另外,仁川僑區的國慶活動由駐韓副代表易志成、釜山僑區由駐釜山辦事處處長吳尚年、京畿道水原僑區由駐韓僑務組長呂素珍分別出席,與當地韓華僑胞共度國慶佳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