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少女死因遭疑 同學點白蠟燭悼念

  • 時間:2019-10-11 2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警方日前在將軍澳海域發現15歲陳姓少女遺體,引發港人懷疑死因可能與反送中抗爭有關;死者的職訓班同學今天(11日)晚上在學校內,發起點白蠟燭、摺紙鶴的悼念晚會。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這次事件引發港人「疑慮」,在於反送中抗爭中,港警在街頭對付示威民眾的手法日益「兇狠」,讓許多反送中支持者認為死者是遭警方「私了」,背後反映出港人對警察的極度不信任。

陳姓死者生前就讀調景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同學,今晚在校內的設計大道發起悼念活動,現場約有100多參加,有人用蠟燭排出「RIP」及「真相」字樣,並排隊上香,也有同學摺紙鶴,氣氛平靜。

對於外界「疑慮」,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根據閉路電視影片和乘車紀錄,死者9月19日失蹤;由於此前曾有不同的失蹤報告,家屬21日作出失蹤人口報告,22日在將軍澳海面發現遺體。

江永祥指出,死者身上沒有傷痕,也無被性侵跡象,警方暫未找到可疑之處,且死者此前未因反修訂逃犯條例公眾活動被警方拘捕過。他表示,這是一起悲劇,需要顧及家人感受及個人隱私,警方無法透露太多細節,但了解因當前社會氣氛導致這類案件引來公眾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