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外委會:盼香港法案儘快推動

  • 時間:2019-10-17 08: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參院外委會:盼香港法案儘快推動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16日表示,他希望參院能儘快就要求國務院至少每年一次評估香港是否保有自治權的立法進行表決。

眾議院已在15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要求就香港仍保有來自北京的自治權進行認證,以使香港獲得成為重要金融中心地位的特殊經濟待遇。

而這項法案也已在上月獲得參院外交委員會的無異議通過。

里契告訴記者說,他希望這項法案能立即推動。一名助手表示,最快可望下週進行表決。

一旦獲得參眾兩院通過,法案將可送交白宮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法律、或進行否決。

白宮人員拒絕就川普對這項法案的看法發表評論。

儘管面對棘手的美中貿易談判,但這些措施仍獲得國會兩黨的強力支持,包括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議員在內。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在香港經歷4個月來的動盪不安後,他們希望對中國採取積極的立場,並對香港表達支持。

眾院15日除了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外,包括「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以及「與香港站在一起」(Stand With Hong Kong Resolution)決議案也一併過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