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息人士:中國獨立記者黃雪琴遭拘禁

  • 時間:2019-10-24 23: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消息人士:中國獨立記者黃雪琴遭拘禁
曾經報導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女權工作者、獨立記者黃雪琴,據傳在返回中國大陸後已被警方拘禁。圖:翻攝「南方傻瓜關注群」臉書)

法新社今天(24日)引述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報導,曾經報導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女權工作者、獨立記者黃雪琴,在返回中國大陸後已被警方拘禁。

黃雪琴關注性別平權議題,並曾經揭發中國多起性騷擾事件,對中國的「#我也是」(#MeToo)運動做出很大貢獻,她今年夏天到香港旅遊,並曾報導至少兩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文章。

消息人士說,但是在黃雪琴上週返回中國大陸後,遭到廣州公安傳喚,並沒收她的旅行證件。接著黃雪琴被通知她可以離開,並在這個月17日到警察局領取證件。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黃雪琴後來卻被以「滋事與爭吵」為由,遭到廣州公安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看守所。

另據報導,黃雪琴原本計畫今年9月到香港大學攻讀法律系碩士課程,主修人權法,但是消息人士說,黃雪琴8月回廣州處理簽證事宜,卻被廣州警方沒收證件而無法入學。

面對法新社的詢問,廣州拘留中心將問題轉給廣州市警察局,但是廣州市警察局並未發表評論。

黃雪琴律師及好友萬淼焱律師,也未對法新社的詢問做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