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中央助講團 吳敦義領軍王金平未入名單

  • 時間:2019-10-25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國民黨中央助講團 吳敦義領軍王金平未入名單
國民黨25日成立「中央助講團」,黨主席吳敦義(前排右5)擔任團長領軍。(劉品希 攝)

隨著2020選戰加溫,國民黨中央今天(25日)成立「中央助講團」,並舉行誓師大會造勢。擔任團長的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明年大選除了要讓國民黨唯一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能順利當選,也希望能取得60席的立委席次,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至於去年地方選舉也是助講團成員之一的立委王金平,此次則沒有在名單之內。

國民黨25日成立「中央助講團」並舉行誓師大會造勢,黨主席吳敦義擔任團長領軍,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洪秀柱、朱立倫等歷任前主席都掛名榮譽團長,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與胡志強等前任副主席擔任副團長,65名成員含括國民黨前政務官、黨中央幹部、不分區立委、部分直轄市議員、學者與名嘴,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也都是成員之一。

其中,引人注意的是,去年地方選舉時也成立的中央助講團,當時立委王金平名列其中,但這次並未被納入團隊,主要是因為王金平至今仍表示要參選總統到底,黨中央認為在王金平動向不明的情況下,不宜貿然將王金平列入副團長名單中。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國民黨在去年地方選舉獲得很不錯的成績,對於明年大選,國民黨抱有極大的信心與奮鬥的決心,希望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能順利當選,並能達到在國會取得60席的目標。他說:『(原音)能夠讓中國國民黨唯一提名的候選人韓國瑜能夠順利當選總統。其次,我們也非常關心第二張選票,是立委區域總共有79席。第三張選票是政黨票,我們也盼望能夠投給中國國民黨,希望能夠在選票當中有高比例來分配34席的不分區立委,而使得我們在立院能達到60席的目標。』

中央助選團未來除了會提供中央說帖給韓國瑜與立委參選人進行選舉議題攻防,也會配合韓國瑜與各地立委參選人的競選總部成立與造勢活動,下鄉助講,在全國各地拉抬國民黨的選情,也會上政論節目為藍軍辯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